Ach是乙酰胆碱

我不在那里,我并未离去。

【景缈я】伤与眼(上)

//OOC的颅内幻想,一些XP流露//

//景缈暧昧前提,162章续写//

//别名《我闯祸回来啦.JPG》//

//本章为前情提要,暂未发车//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或许琴酒和那个组织的人还是有几分良心在,没有在羽谷缈的腹部刚被几发子弹开肚,才取出子弹没几天时间里发布什么任务。他也得以在这段时间里在诸伏景光的照料下好好修养,顺便消化从本体月山朝里那分来的情绪。

而在腹部伤口稍微愈合时,景光终于稍微安了心,在羽谷缈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给他盖好薄毯,轻手轻脚地离开了这间只有自己和羽谷缈知道的安全屋,去处理公安的事务。

不过组织的几分良心总有消耗殆尽的时候。

诸伏景光离开后没多久,琴酒的任务电话就找上门来,把昏睡中的羽谷缈吵醒。

羽谷缈不耐烦地应付了一通电话那头的阴阳怪气后挂断手机,把挂在玄关处的黑色风衣穿上——这是诸伏景光洗完修补了一番再挂上的,感谢他的细心,或许之后可以再回报一些情报给他。羽谷缈这样想着,轻轻地合上门,前往任务地点。

希望能在诸伏景光回来之前完成,不然他会生气的。

 

 

不好,绝对是生气了。羽谷缈面无表情地想。

他还是高估了组织的良心,发布给他的任务对于还在虚弱时期的他完成得有些勉强,几番不算激烈的动作后,羽谷缈解决了目标。同时,他的伤口边缘毫不意外地出现了一些撕裂,血液渗出,黏住了出门前新换的衬衫。

抱着“诸伏景光或许还没回来”的侥幸心理,羽谷缈打开安全屋大门的那一刻,所有的侥幸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大厅没有开灯,但是凭着自己的夜视能力和微弱的月光,他看到对着他的沙发正中心坐着诸伏景光。诸伏景光抱着手臂,眉头紧蹙,那双一向温和的猫眼此时此刻显得非常锋利。

就像是苏格兰时期的他一样。羽谷缈想道。

“回来了?”诸伏景光语调平稳,似乎不像在生气,但是羽谷缈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羽谷缈心底有些心虚,但他面上强装镇静,平静地“嗯”了一声,在玄关处挂回风衣,收好武器,慢慢走近诸伏景光。

在离诸伏景光只有一两米距离的时候,他忽然想起了身上开裂的伤口还没有止血,于是硬生生止住了脚,临时改道,想要走向另一边卧室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

诸伏景光敏锐地闻到了他身上的血腥味,身体前倾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你伤口裂开了。”这是肯定句。

羽谷缈沉默不语,因为这也没什么可以辩解的。

看他这副倔强不想开口的模样,诸伏景光的火气一下子就蹿上来了。但他也知道面前的是一名伤患,于是他强压住火气,说:“我去拿医药箱。”

羽谷缈想反正也躲不过了,也就自暴自弃地坐在沙发上,打开大厅的沙发区域灯,等待诸伏景光拿来医药箱。

“衬衫解开。”

羽谷缈老老实实地解开衬衫的纽扣,随着纽扣从上至下打开,微微泛红渗着血的伤口出现在了诸伏景光面前。

在回来的路上,羽谷缈就已经有一部分伤口已经止血,正在往外渗出透明的积液,但是撕裂较深的伤口就流着血直到回家。

诸伏景光看到伤口并没有想象中二次开裂地那么严重,也稍微松了口气,蹲了下来,用棉签开始先消毒处理那些未止血的伤口。

沙发区域灯在羽谷缈的腹部形成了一片小阴影,看的不太清楚,所以诸伏景光凑得很近。

近到羽谷缈除了可以感觉到碘伏擦在伤口上时的刺痛外,也可以感觉到诸伏景光的鼻息打在自己的皮肤上,腹部的肌肉忍不住绷紧,眼睛聚焦在诸伏景光头顶,试图不再去感受。

不过他很快眼睛下移,从上至下扫过诸伏景光的发旋、刘海,再到睫毛停下。眼睛被睫毛遮住了,他就看着诸伏景光的睫毛微微动作,眨动了一下、两下……他莫名看着看着就盯着睫毛发起了呆。

他想到诸伏景光平日里温和的眼神,又想到诸伏景光那属于苏格兰时期锋利的眼神。一个人能够表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,这是伪装还是本身就有的一抹强硬呢?

诸伏景光擦好碘伏,他微微抬眼,这一个抬眼就让他和羽谷缈的灰色的眼睛对上了。

“你……”怎么盯着我眼睛看?

羽谷缈被诸伏景光蓝色的眼和话语从思绪中唤醒,有些被抓包的尴尬,他头转到一侧,试图掩饰自己的情绪。尴尬之间,他的耳朵和脸莫名有些烧,可能是红了。

诸伏景光没有错过他欲盖弥彰的动作,他有些哭笑不得,但他觉得这时候应该严肃一点。

“你的伤还没好,很容易再次开裂。”诸伏景光边转移话题,边给涂好碘伏的伤贴上纱布。

“组织的任务。”羽谷缈的声音因为长期不开口有些嘶哑。

诸伏景光知道羽谷缈不听自己“多加休息别出门”的要求出门肯定是因为组织的任务,但他理智上理解,感情上却因为羽谷缈毫不在意还带伤的事感到恼火。

他盯着眼前已经基本处理好伤口,一部分伤还在渗出伤口积液的的腹部,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些恶作剧的想法。

他再次凑近羽谷缈的腹部,羽谷缈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。

然后,羽谷缈感觉有什么湿热的东西轻轻地扫过他的伤口,引起腹部皮肤的一片战栗。

……



TBC.

正文不能放外链,剩下内容麻烦敲彩蛋。

3K+,让审核不通过一遍又一遍。

评论(73)

热度(442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